最近,睡前都會開可愛的地球來看。

我下載2種版本,一種是NASA的,一種是GOOGLE的。

載點
NASA ->http://worldwind.arc.nasa.gov/





不過NASA的是英文版的,我還沒發現有中文版。
用GOOGLE的來找路很方便,而NASA是3D的。
由美國納稅人繳稅贊助的NASA World Wind已經流行一陣子了,與Google比較起來,World Wind提供的功能更為強大,有各種不同的空照圖,尤其美國的更為精細,操控的功能比較多,只可惜又吃硬碟又吃記憶體,十分可怕。(標記部份轉PO~李怡志先生的  http://www.richyli.com/blog/2005/06/blog-post_26.html)

其中,NASA的Rapid Fire MODIS:能顯示近年來所發生災害的衛星空照圖。
Scientific Visualization Studio:能顯示歷年來各種主題(災害、水文、城市變遷等)的區域或全球動畫。例如它可以顯示某一年的氣象圖,雖然都是英文,使用有些困難,不過值得好好的玩玩。
WMS Browser:算是SVS的加強版,分為兩部份,一是SVS,另一是GLOBE;GLOBE可以看一些全球的氣溫變化的動畫。自定項目多,很適合相關教學或研究之用。

 


PS:更詳細的說明(英文)http://worldwind.arc.nasa.gov/features.html。看不懂也沒關係,但一定有去看看,才知道這個程式有多強大和有趣。

(上面轉PO  http://blog.roodo.com/havehaven/archives/98174.html)

而且還可以看行星,微距等!其他的topic都很好玩,
不過是英文的所以大家可能要慢慢摸索喔!!


Google地球(Google Earth)。
中文版下載網址:http://earth.google.com/intl/zh-TW

可愛的地球


恩恩~是簡字....





太陽系!!!!!!!



這一張~~~~有私心XDD




都很酷!!覺得現在科技真的很方便,以前老師可能上課都還要拿世界地圖還是地球儀之類的。
現在都可以直接用投影機投射地球衛星,這樣學生們也覺得上課更有趣了吧!
可惜耶!怎麼我當學生的時代沒這種好東西呢!?
要不然我可能就會超超超認真的上課了XDD
(噗)

我認真地覺得教育部要大大推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費歐娜●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