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all~

今年第一次在泰國過中國農曆年,別以為這會很泰國風情......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就來讓我們戲說從頭~~~~~((喂~~~

泰北清萊省約有二十幾萬華人,用的是繁體中文,大多是中國雲南後裔,會講雲南話和華語以及泰語。

而我現在居住的這個縣叫做"Mae Suay"中譯--->美穗或是密歲。((但是....念起來的音比較像是媚髓

Mae Suay往上這整座山叫做"Wawee"中譯--->萬偉,它是鄉。

泰北最大的連鎖咖啡店Wawee Caf'e就是用Wawee山上的咖啡豆,然後取其地名當作它的品牌名稱。

而且品牌LOGO還是以泰北山區阿佧族的婦女側臉頭像做為標誌。

(資料來源:曼谷清邁攻略完全制霸 陳昱安著)


有點離題了XD

然後,因為光復高中的顏校長熱情地邀請我們去他家做客,

所以我和學妹第一次在泰國過農曆年就獻給了Wawee茶房村了!

茶房村顧名思義就是種茶的地方XD((阿不然勒= =

這裡大多數都是雲南人,所以說中文也會通喔!

大家都很親切地對我們這些台灣來的老師。^^

以下這張圖就是除夕夜以及大年初一的活動。
異鄉過除夕
 
圖1 是我們的年夜飯,因為我在泰北服務的學校是屬於佛教學校,所以我們這一桌是吃素的。

哈哈!第一次年夜飯是齋飯,蠻新奇的感覺,不過倒也不會特別想去葷桌吃飯。((習慣了吧...

最特別就是圖2,很奇特的野外Pub,據說進去跳舞要收費,音樂就是東疵東疵那種的夜店曲風。
入口在帆布邊邊的小開口,不過.....我個人實在對這種事情沒甚麼興趣><
sorry阿~所以沒辦法告訴你們裡頭到底有什麼...

圖3 的旋轉飛車,小孩坐一次要收費20泰銖,就是拿來揮霍紅包錢的啊!!!
((只能說不管身在何處,華人真的很會做生意!!!!!!

圖4 照片是雲南人打歌習俗,在火堆周圍大家圍一圈,然後會有幾個人拿著傳統樂器在彈奏兼唱歌。
大家就跟著歌聲和節奏一起跟著領舞的人跳舞。((可惜肢障的我始終不會跳><

圖5 是口味濃郁的素食粿條麵,大年初一的早上跟著當地老師去茶房村的觀音寺祈福。
不知道在泰國拜觀音,是否可以保佑到我在台灣的家人呢?

mai pen rai(沒關係)~~~心誠則靈囉!!


而下面這張圖呢~是我到隔壁HuayKai回凱村參加當地Lisu族的打歌活動。
第一次穿少數民族服裝過新年 

圖1 是主人家在準備要給前來打歌的朋友們吃的午餐,最下方黑黑的據說是生的豬肉,
加上一些醃料,就直接生吃 )O( 她們說泰國人很愛這樣吃~~~

圖2 是我啦>////<同事阿花的媽媽是Lisu族的,特地拿媽媽的衣服讓我體驗Lisu的打歌活動。
請忽略我肥胖的身軀~~~OMG~~~

圖3 是我們一年級的學生,沒想到平常超級好動的女生穿上自己族的衣服,竟然變得那麼文靜....
我覺得她們的頭飾好漂亮喔~~真想要帶回台灣XD

圖4 也是我們的學生,幼稚班的。平常就很可愛了(白白胖胖的)!穿上Lisu衣服更是萌阿~~~
((蘿莉控~走開~~~~~科科

圖5 大家跳到中午就該吃午餐囉~很開心地享用主人家準備的佳餚。

圖6 吃飽就繼續跳、跳、跳~~~~聽說要跳到晚上呢!
可惜我下午五點學校要上課,不然我也好想繼續參與他們的活動喔><"

殘念~~~~ :"(

 

不知道大家喜歡我的分享嗎?
喜歡就幫我按一下推嘛~~~Plz~~~Orz

歡迎大家分享龍年過年的趣事喔~~^^
see ya~~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費歐娜●蘇 的頭像
費歐娜●蘇

*費歐娜的費話天地*

費歐娜●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