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 新年快樂阿~

最近雖然都有上來看看,但是都沒甚麼題材想抒發,今天是大年初一,就來說一下我的閒聊吧!


雖然都在家,但是也不是一直閒閒看電視當個lazy girl。

買了小筆電後,在幫忙顧店之餘,就上上網看看一些文章,看網路新聞之類的。

這幾天最熱門的廣告Top1應該就是大眾銀行那個廣告了吧!?

"台灣阿嬤出國找女兒"

說實在的我到昨天為止真的沒看過那則廣告,可能播出的timing剛好沒對上吧!

看了網友雨狗大的plurk,我才知道這則廣告的存在(好啦~我容許你說我孤陋寡聞...)

又看了yahoo的新聞,我大概了解這則廣告的真實版,但都不及原先版本的作者文章來的觸人心弦。

以下是作者的文章連結(應該很多人都看過了)

一張小抄 一個阿嬤勇敢的故事


看這篇故事的過程中,我一直不斷噴淚....


我覺得父母對孩子的愛真的是難以用任何物質去比擬的,

 

我記得當年跟隨國樂團到加拿大跟美國表演時,

因為第一次出國加上很多因素導致我忘了打電話跟爸媽報平安,

(因為大家都排著長長隊伍打公共電話,所以我回房間等候時就忘了這一回事了)

爸媽因為沒有我的消息,而像熱鍋上的螞蟻焦急地不得了,這些我都不知道,

當年的小女孩,當時還開心地跟著好友們在加國夜晚的街道上閒逛。

 

隔天吃早餐時,導遊西瓜叔叔就大喊"蘇XX在哪裡?""妳怎麼沒打電話給家人?"

那時還在七嘴八舌閒聊的我頓時像隻煮熟的蝦子一樣,漲紅了臉....才想起了這回事。

 

原來爸媽等不到我的電話,就想起我有留一份老師跟導遊的聯繫方式在家中,

他們因為顧及時差的關係,所以到了加拿大早上時才打給導遊。

 

當年年紀小的我真的不懂爸媽的感受,我只會抱怨他們讓我丟臉、尷尬.....

卻沒想到他們為我著急的心情.....

 

那時的我真的不會想

 

 

接下來的幾天我都乖乖地打電話回家報告當日行程,諸如此類的。

也有打回去給阿嬤,老人家總是會擔心孫女在異地會遇到一些有的沒的,

一方面,囑咐叮嚀的話很想全說盡,另一方面又會擔心國際電話費很貴

(當年沒有手機,是買電話卡,但阿嬤不清楚)

所以,常常沒說到甚麼就匆匆掛電話了。

 

在美國藥廠買的骨頭藥,至今還會被我阿嬤拿出來說嘴,

因為我出國還不忘奶奶的身體....

 

現在還蠻難過的,因為已經有三年過年沒跟阿嬤一起過了,

以前每年全家坐在大廳一起圍爐的場景應該已經不可能再重現了吧!?

算了題外話 別理我

 

 

 

後來,從美國轉機到香港又轉回台灣時已經半夜了,

從機場回來小學大門時是半夜四五點

其實那時我一直想說我爸媽應該不會來接我,

因為我家就在國小對面,我想最後一定是我自己拖著沉重的行李步行回家,

那時看著其他同學的爸媽陸陸續續來接他們,真的蠻羨慕的

 

當我跟好友們道別轉身走回家時,就看到我爸媽從不遠處正走過來.....

我當下真的好高興喔!他們竟然願意為我這麼早起來,

還來接我.......

那幾天思念之情頓時在那一瞬間化為開心迎接爸媽的笑容,

 

 

 

我的故事沒甚麼好說嘴的,我只是有感而發那種父母對孩子的愛。

 

 

 

 

因為我還不是誰的媽媽,要我體會當媽媽的感受真的很難,

我不想當我當了母親之後才去思考我爸媽對我的愛,

或許他們不是最稱職的父母,或許他們對我的愛不是我想要的

或許他們有時給我的痛苦多於我想從他們身上得到的快樂.....

但他們還是我的父母,人沒有辦法選擇自己的父母,

但是可以選擇用最好的方式對待自己的父母

u must trust the way u find 

先去相信自己的抉擇,才不會後悔莫及

就算不是那麼適合,但也曾努力過,不是嗎?

 

好啦!最後就別那麼沉重....

祝大家虎年行大運囉!!

2010年,事事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費歐娜●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